交通資訊

svg divider

大眾運輸網絡

台灣有安全、便利、乾淨、可信任,且價格合理的大眾運輸網。台灣高鐵通車後,實踐台北、高雄一日生活圈的想像,聯結桃園國際機場,及西部各鄉鎮縣市,提供更便捷快速的交通網絡。而台北捷運、高雄捷運的乾淨、便宜與高品質,更讓外籍遊客讚嘆,在捷運界上享有極高的美譽。

台灣高鐵

台灣高鐵全線縱貫臺灣人口最密集的西部地區,路線全長349.5公里,北從台北南港,南至高雄新左營,沿途設有8個站次。全段最長乘車時間(南港至新左營)也只需2個多小時,在南港站、台北站、板橋站、台中站、台南站、新左營站,皆有接駁至臺鐵的其他車次服務,而其他站次也設有高鐵接駁車服務。

在高鐵網站上可查詢時刻表與票價資訊。高鐵票種分為商務艙與經濟艙;預約票需在乘車日14天前預訂,當日車次也有提供自由座服務。詳細資訊請參考台灣高鐵網站

台北捷運、高雄捷運

台北捷運與高雄捷運營運時間為每日的6:00-24:00。搭乘捷運是遊覽台北市與高雄市最便利的交通工具。便宜且合理的票價,使得搭乘捷運成為台北市民生活的一環。若您預計頻繁的使用捷運及公車,建議您可購買悠遊卡。

乾淨、安全及可靠是台北捷運所引以為傲的。捷運內均有英語標示,購票系統也有英語版本,友善外籍人士使用。

悠遊卡

悠遊卡,是一張整合捷運系統、公車、停車場、特約機構等付費方式的非接觸式多功能電子票證。全國互通的大眾運輸、超商、超市、加油站等,都可以使用悠遊卡支付扣款,便利暢行。您可在各捷運站服務台購買,購買資訊請參考悠遊卡介紹

行動電話APP


台灣等公車


雙鐵時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