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

svg divider

臺灣風光,多元細緻,不同角落的風情,都充滿了在地的故事和動人的情懷。歡迎旅遊臺灣體驗生活,探訪這座美麗的島嶼,旅行者的秘境,細品臺灣人文風貌,跟臺灣的滿滿人情味相遇!

臺北101

平溪天燈節

臺灣的

臺灣擁有豐富的林相資源,3,000公尺以上的山峰超過200座,是世界各國少有的地理現象。因為山地多,臺灣各類型的登山活動相當風行,由郊山、中級山至攀登高山百岳,溪谷健行、溯溪探源,到長程越嶺縱走,都可以藉著親近蒼鬱溪谷,充分體驗臺灣的山林之美。不僅於此,臺灣的9個國家公園中更包含許多特殊的地形景觀:立霧溪切割而成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風情,臺灣最高的據點—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世紀奇峰大霸尖山的險峻岩峰,以及保留火山體、火口湖等景觀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屯火山群,極富南洋風情的墾丁國家公園熱帶灌叢…,還有以戰地文物地景著名的金門國家公園等。

太魯閣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

臺灣的

臺灣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在東海岸太平洋,可以看到一群群瓶鼻海豚、飛旋海豚、花紋海豚、弗氏海豚、熱帶斑海豚跳躍海面。而南方墾丁以及離島的綠島、澎湖地區,還有美麗的珊瑚群,蔚藍美麗的海洋世界,盡收眼底。

旅遊臺灣,你將看到驚喜!

澎湖-雙心石滬

海洋世界

臺灣的美食

民以食為天的臺灣,幾乎是三步一小吃店,五步一大餐廳,由北方口味的烤鴨、燻雞、涮羊肉、溜魚片、青椒炒牛肉、干貝蘿蔔球……,到南方口味的樟茶鴨、鹽焗雞、蜜汁火腿、爆炒蝦仁、乾燒茄子、麻婆豆腐……,可說是應有盡有。近年來由於工商業的發展快速,臺灣吃的文化除了傳統的中式飲食方式外,也發展到中式速食連鎖店的經營方式,使得臺灣吃的藝術變得更加繁複。因臺灣地處世界文化交流的總匯,世界各國的飲食也紛紛在臺灣出現,美國的漢堡、義大利的披薩、日本的生魚片、德國的豬腳、瑞士的乳酪等等,包羅萬象,讓臺灣著實成為饕家的天堂。而臺灣獨有的本土料理,風靡全球,嚐味一次,必將永生難忘。

小籠包

珍珠奶茶

牛肉麵

臺灣的多元族群

臺灣族群由於以閩南人居多,因此會說閩南話(福佬話)的居民也不少。人數較少的客家人與各族原住民,也都保有其族群所特有的語言。由於臺灣受到日本殖民統治達半世紀之久,許多老一輩在光復前接受日本教育的居民還會說一點日語。

人口數約有50萬的臺灣原住民,可分為阿美族、泰雅族、卑南族、布農族、排灣族、雅美族(達悟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卡那卡那富族及拉阿魯哇族等16大族群,嘗試與大自然接觸、依賴天地維生的結果,致使他們常常藉由祭典、儀式、歌舞、競技等來表達對天地鬼神的崇敬。又因各族群間的傳統習俗和生活方式有所不同,故衍生出各式各樣的祭典風貌,如阿美族的豐年祭、賽夏族的矮靈祭、布農族的打耳祭、卑南族年祭、雅美族(達悟族)飛魚祭等,都極富特色。

阿美族

達悟族(舊稱雅美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