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前工作坊

svg divider

因疫情影響取消工作坊行程

地點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時間
09:00 - 16:50
日期
2021年06月08日(星期二)
費用
新台幣 1,200 元(約美金 40 元)
主題
與創傷兒童、青年及家長工作
語言
英文(現場備有逐步中文口譯)
時間 工作坊內容 講者
08:30 ~ 09:00 報到
09:00 ~ 10:40 與創傷兒童及家長工作之理論與技巧 (I) 國際生命故事工作坊
10:40 ~ 11:00 茶敘休息
11:00 ~ 12:30 與創傷兒童及家長工作之理論與技巧 (II) 國際生命故事工作坊
12:30 ~ 13:30 茶敘休息
13:30 ~ 15:30 小組實務技巧演練 國際生命故事工作坊
15:30 ~ 15:50 茶敘休息
15:50 ~ 16:50 分享與討論 國際生命故事工作坊

從糾結到敘說-傾聽創傷孩子的聲音並療癒他們的內在世界

關於本活動

本工作坊提供機會學習與3歲以上創傷兒童溝通的理論及技巧。透過實作,其聚焦於豐富的實務範例及小組參與。您將會有機會嘗試這些技巧,並思考它們如何能施惠於您目前照顧和/或工作的兒少。

學習重點

• 傾聽、詮釋並記錄資訊
• 感覺與「魔術思考」的重要性
• 創傷與復原
• 提升依戀關係的親子活動
• 處理敏感議題並提供適切回應

講者

Richard Rose
董事
兒童創傷處遇服務有限公司

介紹
Richard Rose為兒童創傷處遇服務有限公司(Child Trauma Intervention Services Ltd.)的主任,其承接「生命故事治療」及「與難以建立關係(hard to reach)的兒少工作」的訓練及顧問服務,並於英國及國際上開發學術訓練課程。他是澳洲墨爾本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社會工作及社會政策學系的兼任副教授,也是澳洲貝里街(Berry Street)及雪梨大學開放式收養研究機構的榮譽夥伴。
Richard與家外、親屬及家庭式安置中的孩子及其照顧者工作,協助其互相理解並建立依戀關係,並致力使所有相關人員的關係能為健康且滋養的。其出版作品包含:The Child’s Own Story - Life Story Work with Traumatised Children (2005);Life Story Therapy - A Model for Practice (2012);Innovative Therapeutic Life Story Work (2017)。

* 工作坊之錄取原則:以報名順序為依據,我們將把參加工作坊機會優先留給事先報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