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夏季論壇會後報導~

2021-06-25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以下簡稱臺大兒家中心)很榮幸在2018年獲得籌辦第六屆亞洲區家庭研究聯盟地區性研討會的殊榮,該研討會為雙年會,原預計在2020年11月在臺灣實地舉辦,惟受到疫情影響,研討會也順延至2021年6月10-11日線上舉行。雖然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夥伴無法面對面互動交流,本次活動卻也吸引了來自11個國家/地區(包含美國、澳洲、巴西、韓國、日本、中國大陸、香港、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700多位與會者報名。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家庭優先:在包容性成長的年代中支持亞洲的家庭(Family First: Supporting Asian Families in the Era of Inclusive Growth)」,亦是本中心第一次嘗試舉辦大型線上國際研討會,總共邀集來自8個地區/國家,28位講者分享各區域與家庭議題相關的政策、研究及實務方針。中心很幸運地邀請到本校陳銘憲副校長、馬英九前總統、亞洲區家庭研究聯盟(以下簡稱CIFA) 主席Patricia CHU女士,蒞臨開幕式線上致詞,更增添了家庭優先對亞洲家庭的重要性。

本次研討會分兩天進行,共安排了3場專題演講、3場全體會議、5場主題研討。活動兩天期間,每場次出席的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學生及民眾平均達到400人。來自各國的參加人員一致讚賞活動研討內容的高品質,與會者對整體活動滿意度高達98.2%,且認為研討會內容對於提升專業知能的幫助程度也高達98.8%,顯示與會者收穫滿滿。

若想進一步取得夏季論壇的活動內容,歡迎至下方連結下載會議手冊https://cfrc.ntu.edu.tw/cifa/zh/index.php
詳細內容報導請參閱 https://cfrc.ntu.edu.tw/index.php?menu=%E9%9B%BB%E5%AD%90%E5%A0%B1&item=2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