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秋季論壇會後報導:新北市兒童友善城市論壇

2021-11-26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以下簡稱臺大兒家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來,持續關注兒童權利與家庭福利等議題,在積極倡議下,我國2014年將國際兒童權利公約(CRC)國內法化,中心更與12個民間組織創立兒童權利公約聯盟(簡稱CRC聯盟),共同參與第一次國家報告、替代報告流程,就不同議題積極為兒少權益發聲。由於2021年底將進行第二次國家報告與替代報告審查流程,故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台大兒家中心與社團法人好鄰居協會自年初就開始積極籌畫本次論壇,藉以展示兒童權利相關政策與公共服務,促進各界對兒童友善城市的概念認識,進一步關心兒童權利的議題。
本次研討會於11月15日舉行,主題為「新北市兒童友善城市論壇」,活動邀請來自台灣、韓國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專家學者以及實務工作者,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同步開放線上直播與現場參與的選擇,提供更多元、彈性的方式促進大眾對此議題的關注。線上、線下與會人數將近200人。
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本次主辦單位在童權日前夕舉辦兒童友善論壇;接著四年一度的兒童權利公約審查,也在11月19日由衛生福利部召開第二次國家報告發布記者會,檢視2016年到2020年促進兒童權利的成果。兒童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心,每一個人、每一天都需要持續重視、攜手合作,共同守護兒童少年們安心健康、成長茁壯。

若想了解秋季論壇的活動內容,歡迎下載本會議手冊: https://reurl.cc/359WbO
詳細活動報導請參考【2021年11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