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報名】「如何協助家長預防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2023-10-31

心理健康問題的早期發現往往在青少年階段,父母的角色對於預防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至關重要。為了因應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講者將介紹Partners in Parenting (PiP)。PiP是一個基於實證研究及親職手冊所衍生的線上指引工具,包含了(1)教養量表,根據親職手冊的建議評估父母目前的教養策略、(2)根據量表結果提供客製化的回饋、(3)九個客製化的線上親職活動。PiP經實證研究發現可有效減少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並提高青少年的整體幸福感。

我們這次邀請到澳洲墨爾本大學Anthony Jorm榮譽教授,同時也是「心理健康急救」創建者,分享Partners in Parenting線上指引工具,歡迎各界先進與師生的參與!


講師:Anthony Jorm 澳洲墨爾本大學榮譽教授、「心理健康急救」創建者
主持人:張書森 臺大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教授/所長
時間:2023/11/6(一)下午12:30‒13: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社工系館 401會議室(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同步開放線上會議室(google meet連結於活動前寄送)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Uu9KgpeNnGcKRm98
本講座為英語演講,並提供中文同步翻譯字幕。
註:僅提供餐盒給前30位報名實體參加者。
活動聯絡人:02-3366-1255 臺大兒家中心劉光益執行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