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資源

Generations and Gender Survey (GGS)

簡介
GGS是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 (United Nations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 UNECE) 之下的 Generations and Gender Programme的部份計畫, 該調查的目標是了解人口與家庭行為和決定的型態及影響因素以回應人口變遷的問題。

時間
2000年以後

對象
18-79歲的個人

連結
http://www.ggp-i.org/

Fertility and Family Surveys (FFS)

簡介
FFS是80年代末期 United Nations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 的一個計畫,目的是要蒐集有關生育與家庭行為的資料,調查的對象是15-69歲的個人。

期間
1988-1999

參與國家
24國 (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加拿大、捷克、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美國)

連結
http://www.unece.org/pau/ffs/ffs.html

European Community Household Panel Dataset (ECHP)

簡介
ECHP是一個針對家庭收入與生活狀況的長期追蹤調查,包含家庭的健康、教育、居住、移民、人口與就業特徵的層面。

對象
16歲以上個人

資料蒐集期間
1994-2001

連結
http://epunet.essex.ac.uk/

British Household Panel Survey (BHPS)

簡介
BHPS 的主要目的是要了解英國在個人及家庭層次的社會變遷,以及其成因和結果,它最早從1991年開始,每年執行調查至今。

對象
調查的對象包括了超過5000個家庭中16歲以上的成員,在第四波以後,又加入了11-15歲家庭成員的問卷。

連結
http://www.esds.ac.uk/longitudinal/access/bhps/L33196.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