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IFS文章導讀 / 建構家庭韌性的五項研究成果

2019-03-22 11:34:30


    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開始,大多數的人可能都感到開心看到2018年(那不斷上演的政治仇恨和性虐待醜聞)的結束。當然,新的一年也意味著另一個我們期望,包括可以持續去維護的健康家庭目標。

    除了發表具原創性的研究,IFS也努力擷取學者和專家們的研究成果,讓個人、夫妻和父母可以輕易地使用以強化自己的家庭。我們認為可以從2018年的研究中總結出一些在婚姻和家庭生活中所學習到的經驗,這些將會有助於在2019年建立一個更加健康的家庭文化。雖然我們可以列出更多的清單,但這裡僅提供五項來自研究成果,提供給已婚和單身者,幫助他們在2019年及往後建立更具韌性的家庭。


1. 給那些單身的人,記得結婚前所發生的事會影響到未來的婚姻品質。

IFS研究員Scott Stanley去年在IFS網站發表關於婚姻準備的文章,述及:「婚姻的效應早在情侶在一起時就開始了。」BYU教授Jason Carroll闡述:「為了追求有更長遠的婚姻,許多年輕人的努力反而產生了相反的結果。」包括延遲結婚、隨意的性行為與同居。在討論到性行為,Nicholas Wolfinger 在一份關於性史和婚姻幸福的IFS報告中表示:「令人驚訝的是,從多數的美國人得知,做為終身性伴侶才擁有最幸福的婚姻。」儘管同居變得越來越普遍,Dr. Stanley和Galena Rhoades解釋,婚前同居仍然是與高離婚率有關。

 

2. 如果你還沒有結婚,則要避免「同居中生育而成為父母,之後才正式結婚」(稱為同居父母),因為婚姻仍是養育孩子的最佳選擇。

正如同IFS資深研究員W. Bradford Wilcox在IFS部落格第一篇互動文章中所述:「儘管同居父母的身份越來越普遍,同居仍不如婚姻,特別是對於兒童。」Wilcox提供10個原因,包括婚姻父母比同居父母更能維持婚姻,婚姻關係最能維持父親與孩子的關係,並且孩子在有婚姻關係的家庭中成長較不會經歷貧困。


3. 已婚夫妻-堅持到底,因為婚姻關係往往會因為時間而改善。

過去一年,我們曾特別介紹幾位具智慧且有長期婚姻的名人和國際領導者,包括:Michelle Obama、Ali Wentworth、Billy and Ruth Graham、Justice Ruth Bader Ginsburg及Barbara Bush。他們的建議多數是相似的:「如果想要讓婚姻持續就須付出。」如同Billy Graham談到他與Ruth 63年的婚姻:「婚姻隨著年紀增加而變得更好。」當然,我們不是只是聽聽這些長期結婚名人的智慧之語,重點是,願意付出努力,婚姻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變得更好,這也是Paul Amato博士和Spencer James博士近期領導的一項研究中的關鍵發現。他們的研究發現:雖然婚姻的幸福感在早期趨於下降,但對於大多數已婚夫妻而言,婚姻幸福感和共同活動在結婚約20年後有所改善,而婚姻的不和諧將隨著時間有所改善。Dr. Amato在IFS採訪中分享:「夫婦同甘共苦,對彼此保持忠誠,並積極努力解決問題。」通常(但不保證)會有正面的長期效果。“因為不少人來自父母離婚的破碎家庭,D. Scott Sibley教授提供了一些令人鼓舞的建議,來克服離婚在世代間循環的現象。

 

4.父母:減少孩子使用螢幕的時間,給予更多的機會進行好的老式遊戲。

無庸置疑,對於現今的父母來說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對於螢幕使用時間的爭奪。我們曾發表了幾篇文章,強調過多的使用時間的負面影響,如Naomi Schaefer Riley’s最新著作中的文章-「請善盡父母責任」。

關於使用螢幕時間對於青少年心理健康影響的主要研究人員-也是iGen的作者Jean Twenge教授,在最近的IFS網站中指出:

 花費更多時間使用螢幕的兒少心理健康狀況較差:孩童會減少好奇心、容易分心、難以交朋友、管理他們的憤怒和完成作業;青少年則被診斷患有焦慮或抑鬱的可能性會是一般人的兩倍。

Twenge博士呼籲美國兒科學會更新其關於使用螢幕時間的指導方針,範圍應包括年齡較小的兒童到年齡較大的青少年。就其本身而言,美國兒科學會最近發表了一份新的臨床報告,我們在這呼籲,該報告建議減少孩子使用螢幕的時間,並鼓勵兒科醫師為幼兒的父母開處方簽為「玩耍」。美國兒科學會指出,非結構化遊戲對兒童來說是最好的一種活動,特別是涉及傳統玩具的遊戲,因沒有那麼精緻而需花腦筋去玩,既可與同儕或單獨一人來玩。

 

為了幫助父母更好地限制整個家庭使用螢幕的時間(並有更多時間進行非結構化的遊戲),科技智慧家庭( The Tech-Wise Family)的作者Andy Crouch在這次IFS得採訪中,也分享一些有用的技巧。此外,Justin Coulson提出如何建立健康家庭螢幕使用時間習慣的建議。

 

5.最後,不要忽視信仰的力量。

我們在2018年發表個人最喜愛的研究之一,強調祈禱的力量對家庭的重要,例如,近期在Brigham Young大學的研究,研究人員表明,共同祈禱使家庭受益,正如先前的研究發現祈禱有利於夫妻一樣。來自哈佛大學人類繁容計畫的Tyler J. VanderWheele教授和Ying Chen一項具激勵人心的新研究發現:童年時期參與禱告和宗教活動,有助於青少年與成年時期的健康生活、心理、身體和情感。

當我們對新的一年充滿希望和期待,讓我們把這五項研究成果與我們自己的家庭和社區分享,為未來建立更健康、更有韌性的家庭。


原文出處:IFS(2019)請點我

校閱:薛承泰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IFS文章導讀 #家庭 #婚姻 #親子關係 #螢幕使用管理 #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