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去問愛麗絲

2015-08-26 00:00:00


       閱讀她的故事,
  進入她的世界,
  她將令你永難忘懷。
 
  一月二十四日
  一旦沾上,離開毒品就再也活不下去……
 
  一個單純的高中女學生,生長於一個普通而正常的家庭,父母疼惜、弟妹有愛的平凡五口之家,她有的無疑和多數青春期的少女一樣的夢想與煩惱,人際關係、在校成績、家人的小摩擦及那個暗戀的男孩子……
  
  她的十五歲,竟是人生踏上分歧的起點!
  
  一切始於那個危險的派對遊戲,被騙喝下一杯摻有迷幻藥的飲料。短短幾個月內,她便上癮了,然後困在惡性循環的泥沼裡,從吸食者變成販賣者,更讓她從舒適的家及關愛的家人身邊,淪落到無情城市的殘酷街頭,歷經多次離家、被捕、流浪、進到精神病院……而這段旅程不僅奪走她的純真、她的青春、她的驕傲,最終是她的生命……

  本書是一個十五歲少女渴望獲得救贖的真情日記,描述一名青少女悲慘地墮落到毒品噩夢世界的第一人稱故事,令人心驚也令人惋惜。希望此書能提供機會一窺我們置身的日益複雜的世界。
 
  《去問愛麗絲》曾被波士頓環球報評比為「所有青少年與身為青少年父母者必須讀的一本書」。是一個美國大學教授的女兒,從十五歲生日起持續寫到死亡之前的日記(約十七歲左右)。女孩死後,日記於一九六九年匿名出版,日記出版後,在青少年族群掀起閱讀風潮,至今仍不斷傳閱。這樣一本和麻藥搏鬥、壯烈悲慘的日記裡,隱藏了一個年輕生命的遺憾與無助,令人心驚也令人惋惜。四十多年來,備受讚賞與暢銷,對世世代代的年輕讀者留下了難以磨滅的痕跡。至今仍然同樣震撼也同樣貼切。本書仍是關於毒癮可怕之處的經典作品。
 
  本書根據一名十五歲吸毒少女的真實日記改寫而成。書中並未明確描述中產階級、青少年的毒品世界。也不提供任何對策。然而,這是一本非常私密而明確的年表紀錄。因此,我們希望此書能提供機會一窺我們置身的日益複雜的世界。書中人名、日期、地點與某些事件根據相關人士之意願,已經過修改。


作者:佚名 

  • 原文作者:Anonymous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5/08/26

商品語言:中文/繁體

ISBN:9789863611981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毒品 #毒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