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百寶箱
校園自殺、自傷與暴力:評估、預防和介入策略

2014-11-30 00:00:00



國內第一本針對校園自殺、自我傷害及暴力介入的專書
  

  學生在校園內發生自殺、自我傷害及暴力的頻率逐漸升高,需要有預防及應變的政策與流程來保護師生安全。本書可說是最早提出回應的第一本書──特別是對學校諮商師、心理師、社工師、老師和教育當局,提供了風險評估的資訊。此外,這些指引還包括如何因應在實務及臨床操作上的危險,並將對學校及社區的風險和影響減到最低。
  
  在本書中,全美知名的兒童與青少年自殺、自我傷害和暴力領域的專家作者群指出:

  ● 兒童及青少年特有的自殺與自殺行為之關鍵訊息
  ● 與非自殺性自傷行為相關的家長議題
  ● 與出現暴力或潛在暴力的學生及家長有效進行面對面的臨床介入指引
  ● 提供給國、高中學校諮商師重要的預防及篩選主題
  ● 回應校園暴力倖存者及其家長有關心理急救的議題
  
  透過書中許多案例的臨床對話,以及學校諮商師可使用的檢核表,適時參照這些內容,可支援校方專業人員設計出最佳的預防、介入和危機後的介入策略。為了在校園內外合作建立一個無自殺及無暴力的環境,本書正是當今迫切需要的資源。


作者:Gerald A. Juhnke, Darcy Haag Granello, Paul F. Granello  

譯者:施彥卿,蕭芝殷

出版社:心理

出版日期:2014/11/30

商品語言:中文/繁體

ISBN:9789861916279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校園自殺 #自我傷害及暴力 #介入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