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百寶箱
拒絕家暴 目睹暴力兒少繪本出爐

2014-07-11 00:00:00


拒絕家暴 目睹暴力兒少繪本出爐

愛孩子,請停止暴力!勵馨基金會發行《目睹暴力兒少親子繪本》套書,希望家長、親人、老師及社工透過閱讀,帶領目睹暴力兒少走出陰霾。繪本創作畫家張振松表示,第一次把家暴議題當成主題,和以往天真快樂的童書很不一樣,不過確實是值得社會大眾重視的議題。

目睹兒勇敢把家暴經歷說出來。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沈瓊桃也肯定繪本出版。她說,繪本對孩童有療癒效果,也藉此讓社會大眾注意,解決家暴問題不因只將焦點放在受害者身上,同時也應該提供更多資源給施暴者,才能真正做到杜絕暴力。

勵馨資深督導杜瑛秋指出,在服務目睹兒的過程中發現,其心理上經常處於恐懼、害怕母親不見或被殺死,也常做惡夢、尿床;生理上,容易導致智力發展遲緩、身體莫名疼痛、拉肚子等;人格方面,可能過度扭曲或偏激,誤認為拳頭大的人就有權力,甚至會有暴力傾向,習慣用暴力解決問題。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則認為,一位施暴的男人,可以因為愛孩子勇敢認錯、不再施暴,孩子也會因為看到大人改變,脫離創傷陰霾,中止暴力代間傳遞,目睹兒需要在一個無暴力的環境穩定生活,也需要家人協助,才能夠漸漸撫平創傷,避免成為下一個受暴者或施暴者。

本文出自健康醫療網: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15619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家庭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