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轉知】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CLAP)

2019-12-24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X 1081學術演講】
黃昌榮教授任職於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主要研究領域為青年研究與青年工作,過去曾於本系開授相關課程,目前擔任香港「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CLAP)」的首席研究顧問。

CLAP計畫」由香港賽馬會資助,主要針對「雙失 (失學、失業)青少年」提供生涯規畫、職訓服務,2015年開辦至今已服務超過2500名少年。從青少年的興趣出發,例如街舞、音樂、網路競技等,讓年輕人願意認真的探索及認清自己,進而將興趣轉化為職業的志向;同時,也針對第一線的社會工作者進行「生涯規劃」的培訓。

此計畫試圖串連公部門、企業、社區與學校等各層面的資源,透過多層次介入讓香港雙失少年有更多的機會,黃昌榮教授本次演講將介紹「CLAP計畫」,如何針對「雙失 (失學、失業青少年」提供生涯規畫、職訓服務及計畫執行的成效,歡迎各社工系同學及實務工作伙伴前來聆聽這難得的分享!


***本演講主要以英文進行,輔以中文說明,可以中文進行提問~

主題: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CLAP)
講者:黃昌榮 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CLAP計劃首席研究顧問
時間:2020. 01. 06 () 10:30-12:00
地點:臺大社會社工系館 401教室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6gMv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