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協辦活動】開放報名: 2022 兒童友善城市論壇 「兒童友善城市:從兒少視角出發」

2022-12-05


兒童友善城市是UNICEF提出一個以兒童權利為本的地方治理架構。在兒童友善城市中,兒童的聲音、需求、優先事項和權利是當地公共政策、程序、決策不可或缺的一部 分。據此,兒童參與不僅僅是CRC的基本原則,更是發展兒童友善城市的核心。
在這場論壇中,我們邀請英國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Laura Lundy教授,同時也是我國CRC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的審查委員。Lundy教授將以「兒童參與和兒童友善 城市的建構」 (Children’s Participation in Developing Child Friendly Cities)為題,分享 其廣為在學術界與實務界被應用的兒童參與模型 “The Lundy Model”
The Lundy Model 除了是用來落實CRC12條的一種方式外,
UNICEF提出的兒童友善城市(CFCI)也使 用了此一模型。Lundy教授也將談談如何在兒童友善城市的建構過程中應用。
活動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好鄰居協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國際社會福利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經費贊助:公益彩券回饋金
時間:2022129日(五)15:00-16:30
活動地點:線上會議室(連結將於報名成功後,由電郵通知)
報名方式: 一律採線上報名: https://www.surveycake.com/s/3gW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