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兒童權益與家庭創新服務」國際研討會 徵稿

2013-06-11

※  徵稿源起

兒童權利公約自1989年聯合國會議通過以來已有24年,公約保障了兒童的生存和全面發展,其具體的實踐方面,除樹立「兒童基本權利」的實質內涵外,更強調國際合作、政府適時介入、及家庭為中心的重要性。

本中心創始致力於探究兒童少年及家庭問題,提出創新服務模式與政策建言,發表學術研究成果、與國際組織合作,期待能發展成為台灣一流之兒少福利智庫,以解決台灣所面臨的兒童少年與家庭問題,因此舉辦「兒童權益與家庭創新服務」國際研討會。本研討會著重於探討創新兒童與家庭服務模式,以因應新興兒少家庭問題,歡迎各界人士踴躍投稿,分享與兒童權益家庭服務有關的研究或實務成果。


※ 預定研討議題

一、兒童權利指標

二、兒童司法權益

三、家庭創新服務模式

四、以實證為基礎的兒少或家庭服務

五、家庭調解

六、地理資訊系統在兒少家庭領域的應用


※ 投稿方式

一、請繳交500字中文論文摘要,中文字型為標楷體,英文與數字採Times New Roman,字級:標題16 pt、內文和關鍵字(3至5個)12pt,版面上下左右各留白2公分。

二、投稿文件請註名投稿者「姓名、學歷、工作單位與職稱」(學生則為「就讀學校、系所年級、指導老師」)、聯繫電話(公/手機)、聯絡地址。

三、摘要請以「○○○(投稿者姓名)─○○○○(論文題目)」方式存為Word檔,並以相同名稱為郵件主旨,以附件形式E-mail 至yuminmiz.lee@gmail.com李聿旻研究助理信箱。寄送後3天內如未收到確認信件,請主動聯繫詢問(02)33661255。


※  本研討會預計期程

102年06月30日  公開徵稿截止日期

102年07月31日  公告審查結果、確認發表人

102年10月01日  國際研討會報名截止

102年10月15日  「發表論文稿件」繳交截止

102年11月20日  「兒童權益與家庭的創新服務」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