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冬季論壇】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正後之「行政先行」整備專題討論會 開放報名

2020-12-03

一、主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

二、會議時間:2020年12月17日(四)15:00-17:00

三、會議地點臺北醫學大學大安校區20樓會議室 (臺北市基隆路二段172-1號20F)

四、報名方式:

       採網路報名:https://reurl.cc/D62RnO (12/16截止報名,限額30名)

、討論題綱

1.以教育輔導矯正兒童的偏差行為,避免兒童進入司法程序固屬進步思維,然,負責資源整合之專責人員需要多少員額?由哪一個部門主管為宜?

2.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十八條將自民國112年7月1日施行,內政部預定在2023年的時候補足80%之員額,專業人力的來源及培訓方向(針對尚未進入職場)該如何規劃?又,哪些專業領域可以較快上手即將上路的輔導及行政先行業務,需要哪些技能及課程的訓練(針對已在職場的一線人員)?以及,未來人力如何穩定及進修(留才及認證制度等)?

3.曝險兒童及少年的輔導必須跨領域協作,結合福利、教育、心理、醫療、衛生、戶政、警政、財政、金融管理、勞政、移民及其他相關資源,建構綿密之社會安全網,本項輔導機制如何與社會安全網2.0計畫介接,以發揮最大效能? 

4.其他有關議題

六、注意事項:

1.相關事項以主辦單位網站發布訊息為准。

2.因名額有限,若人數超過限額,原則每單位至多開放一名代表與會。

3.聯絡方式

   電話:02-33661255

    E-mail: candicecfr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