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反社會人格 越出名越快樂

2014-03-17 00:00:00


張淑慧

台灣大學兒少與家庭研究中心研究員

2014.03.17 刊登於蘋果日報

香港少女曾麗雲、邱曉彤這惡搞二人組,從北台灣一路惡搞到南台灣,在北市大安區租住套房時,將沾經血衛生棉和內褲堆得像一座小山、電鍋剩飯放到發霉變綠,落跑時索性將三十七吋液晶電視搬走;投宿台南旅店,也要在牆上塗鴉、衛生紙塞滿馬桶。
種種誇張行徑傳回香港,引發網友一片撻伐,替她們冠上「租霸」,痛批:「影衰香港(令香港蒙羞)!」港媒更大起底,查出兩女是新界沙田區馮堯敬紀念中學同班同學。
「惡搞二人組」本月十二日遭檢方飭回後落跑,仍毫無顧忌分別將頭髮染成橘色、紫色,在恆春詢問民宿時,曾麗雲甚至在臉部畫上十字,完全不怕引人注意。

可服藥行為輔導

「她們不會怕,反而更快樂。」台大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研究員張淑慧根據多年輔導經驗分析,「惡搞二人組」應在兒少時就出現反社會人格特質,藉由惡搞獲得成就感,台港媒體這幾天的大幅報導,恰恰滿足了她們。 
高市凱旋醫院司法精神科醫師陳正興也認為,兩女已出現人格異常跡象,「社會批判對她們反而是鼓勵,越出名越開心。」加上彼此互相支持,更易失控。臨床上醫師可開抗躁鬱藥物助其情緒平穩,配合行為輔導,約三至六個月即可見療效。

文章出處:http://goo.gl/596EcX

 

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


#反社會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