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轉知】2013 華人社會福利政策國際研討會 徵稿

2013-07-06

徵稿啟事

近年來全球因金融海嘯的侵襲、歐債危機爆發、各國經濟體系、環境變遷及產業型態轉型,世界各國皆遭遇諸多風險與社會治理挑戰。
本次會議由「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辦,結合「香港中文大學-南開大學社會政策聯合研究中心」,延續2012在香港舉辦之華人社會福利政策國際會議。
會議目的旨在提供一個學術交流平臺,讓華人學者從跨國、跨區域、跨領域的角度探索新興社會議題並研究社會福利政策之發展走向,並就不同地區的社會福利政策發表最新的研究成果,並進行交流和討論。會議計劃邀請五十多位來自臺灣、中國、澳門、香港及其他華人社區的專家學者,討論以下四大會議主題: 社會公平、分配正義與經濟發展;社會救助、社會保險與福利政策;移民、性別、兒少家庭、與弱勢族群福祉;風險治理、創新與永續社會。
本次會議希望提供兩岸四地社會福利研究者一個資訊交流、對話與討論之機會,並以國際化且多元文化的觀點,整合亞洲華人社會發展與相關政策之特色並相互切磋。

徵稿主題

  • 1. 社會公平、分配正義與經濟發展
  • 2. 社會救助、社會保險與福利政策
  • 3. 移民、性別、兒少家庭、與弱勢族群福祉
  • 4. 風險治理、創新與永續社會
 

時程規劃

會議時間:2013年10月3、4日
摘要截稿日期:2013年 7月10日
審查結果通知:2013年 7月 15日
論文全文及PPT截稿日期:2013年 9月15日

投稿方式

1.    欲投稿者請於7月10日前繳交 300 字中文論文摘要, 投稿文件請填妥附件之申請書並將摘要附於申請書內以「(投稿者姓名)─(論文題目)申請書」方式存為Word檔,並以「投稿2013華人社福會議-(投稿者姓名)─(論文題目)」為郵件主旨,以附件形式 E-mail 至社政中心信箱swpcs2013@gmail.com。
 
2.    請於期限內繳交摘要以利中心將其上傳至本會議網站,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主動聯繫詢問中心幹事( 02 )33661253鄭雅勻小姐 。
 

會議地點

集思臺大會議中心
 

聯絡方式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
地址: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社會政策研究中心
信箱:swpcs2013@gmail.com、ntusprc@ntu.edu.tw
電話:(02)33661253
聯絡人:鄭雅勻 幹事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南開大學社會政策聯合研究中心
合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工作學系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南開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學系
贊助單位: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敬邀您的參與!!!>>>>>>>>>>>>>>>>>>>>>>>